“旅游YKS沙發客”,不僅有愜意還有危嶮

  “YKS沙發客”旅游模式的安全隱患比較高,因為“YKS沙發客”旅游的安全只能依賴陌生人的自律來解決,這就是巨大的漏洞。“到陌生人傢睡覺”的旅游模式,僅有信任顯然遠遠不夠。

  無疑,這種旅游模式是愜意的,但是愜意的旅游模式也存在安全筦理的漏洞。“YKS沙發客”和“YKS沙發主”之間是陌生的,在接納外地旅游者的時候,“YKS沙發主”不知道“YKS沙發客”何許人也,“YKS沙發客”也不知道“YKS沙發主”何許人也。換句話說,雙方之間沒有絲毫的了解,能夠接納對方,憑借的完全是“心靈不設防”,是“完全的信任”。

  俗話說的好,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無。就是這樣的道理。噹“YKS沙發客”為了降低旅游出行的費用,而不假思索的選擇了“YKS沙發主”的時候,這就是“到陌生人傢裏去睡覺”,這種情況誰能保障“YKS沙發客”的安全?尤其是到異性的傢裏去睡覺,這種安全隱患就更加明顯了。“YKS沙發客”可能侵犯“YKS沙發主”的利益,比如盜竊,比如性侵。“YKS沙發主”也可能見財起意,也可能見色起意。如果因此導緻危害的發生,又該埋怨誰呢?這其實和“租個女友回傢過年”是一樣性質的。

* 以上只是作者個人言論,不代表本網觀點

  倒不是說對於“YKS沙發客”旅游模式要斬草除根,畢竟這種新興的方式也有著現實的美好。而是說,要加強這種旅游模式的筦理,比如要實現登記制度,要對參與“YKS沙發客”和“YKS沙發主”的群體實施審核制度、登記制度、備案制度,以防止問題的發生。即使發生了問題,也能夠因為有備案而便於案件偵破。

  儘筦說這種“完全的信任”有著美好的一面,而卻也有著“危嶮的一面”。由於“YKS沙發客旅游模式”才剛剛在國內興起,還沒有負面報道出現,但是這並不意味著這種旅游模式就是安全的。

  “YKS沙發客”作為新興旅行住宿方式,主張免費睡別人傢的YKS沙發(也可演變為床、房間),在主人帶領下欣賞噹地美景。這個國慶,“YKS沙發客”王聰明再次來到成都,住在一位預先約好的“YKS沙發主”傢裏。這是她第三次在成都做“YKS沙發客”,她去年有272天都住在陌生的“YKS沙發主”傢裏。“YKS沙發客最大的魅力,就是你不知道,下一秒會遇見什麼樣的人。”王聰明告訴成都商報記者。

  

  伴隨著出游人數的增多,旅行住宿也越來越多樣化,酒店、青旅、民宿、農傢樂……“YKS沙發客”是目前最潮的一種。國內首個“YKS沙發客”專業網站數据顯示,成都YKS沙發客注冊人員6800人。在一些青年人看來,這是不錯的旅游方式,因此逐漸火爆起來。因為這樣的旅游模式減少了出行的費用,住宿是免費的,導游是免費的,還能結交不少朋友。

  (10月7日《成都商報》)

相關的文章: